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邹自景等市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 详情
王菲邹自景等市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1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本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蒲洪旭唐彪兰宜谦杨霞)春节前夕,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等市领导,分别以多种方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慰问困难群体、驻广部队和优抚对象、优秀人才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基层干部群众和奋战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一线的劳动者,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临近春节,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懈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市精神卫生中心等疫情防控一线正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王菲、邹自景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节日期间正常运转,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良好的城市环境离不开你们的贡献。”在利州广场,王菲、邹自景集中慰问了公安民警、城管队员、环卫工人代表,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用辛勤的汗水共同守护和谐平安、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努力,我市实现了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面摘帽,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取得决定性胜利。王菲、邹自景来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向全市扶贫开发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希望他们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强化就业、产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帮扶措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老干部是我们党宝贵的财富,广元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关心支持。”在市老领导唐全林家,王菲向唐全林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王菲希望,全市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为广元发展建言献策,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元经济社会发展。

朝天区羊木镇新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思强、王明全已如期实现脱贫。王菲来到他们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仔细询问脱贫后的目标打算。王菲勉励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抓住用好各项帮扶政策,大力发展增收致富产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邹自景看望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干部。来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赖明扬、离休干部高勤学家中,邹自景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感谢他们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叮嘱相关部门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同志安享晚年。来到抗美援朝老兵李化武家里,邹自景与他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听他讲述抗美援朝期间的故事,感谢他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好好享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邹自景来到广元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四川君安天源精酿啤酒有限公司,慰问了“蜀道英才工程”入选者代表,对全市各行业领域优秀人才长期以来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科技事业进步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增强创新创业动力,刻苦钻研、再接再厉,继续助力广元发展。邹自景还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代表,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祝福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邓光志到利州区三堆镇五郎村四组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邓光志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社会保障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向他们家人表达新春祝福。邓光志嘱托当地部门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冷暖,经常到家中走访了解情况,主动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医疗补助、日常生活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邓光志对第一书记刘陈近年来在五郎村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嘱咐他要进一步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

杨凯走访慰问市政协原主席赵立中等退休干部、倪平等离休干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杨凯希望他们继续为广元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祝愿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杨凯来到市军休所、市光荣院、广元军供站走访慰问,向广大优抚对象提前致以新春祝福。杨凯指出,要全力做好军供保障,积极为部队、为国防建设服好务。他祝愿军休干部、抗美援朝老战士等,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冯磊来到苍溪县五龙镇双树村,看望慰问脱贫群众、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农技员、村老骨干代表、农民工企业家,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冯磊感谢大家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带领广大群众开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征程。冯磊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郑士明、王振会,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元发展。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分别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