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 详情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再次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听取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坚定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见效。市委书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再次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冯磊等市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分别就推进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开年上班第一天,市委通过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的形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既是一次政治对标、思想看齐,更是一次行动宣誓、进军动员,就是要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充分释放市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省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调研时,对我市作出明确指示、提出具体要求。全市上下要保持开局就发力的干劲、起步就冲刺的节奏,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不断激发、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严实作风纪律、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调研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扩大社会消费,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抓好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要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力推动合作协议、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高品质生态康养“后花园”、绿色产品供给地和产业协作配套基地。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方位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要持续用力抓好生态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立市之路,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和气候适应型试点城市建设,推动生态资源红利释放。要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安全信访稳定各项工作,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弘扬严实作风,狠抓执行落实,努力在担当作为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站在政治高度抓落实,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在担当担责中抓落实,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锤炼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和过硬本事,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在攻坚破难中抓落实,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拼劲,不断推动重点难点工作取得突破。要在创新创造中抓落实,坚持创新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跨越。

市厅级领导干部,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