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详情
苍溪县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 2021-02-20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春节期间,苍溪县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事故。

一是紧绷思想弦。多次对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大讨论,制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切实抓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二是把牢检查监管关。“细”排查,各级各部门紧盯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建筑施工、非煤矿山、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领域,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企业的安全检查,确保问题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快”整治,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一销号,确保问题隐患清零。“硬”执法,根据省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制定执法检查计划,同时督促县级有关部门针对本行业领域风险特征,开展针对性执法检查。重点抓好危化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高风险企业的执法检查。

三是站好应急值守岗。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主要负责人和带班领导在岗值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强化日常安全调度,对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形势和值班值守情况实行一日一调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强化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坚持“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实行每日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第一时间知晓,快速进行应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