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扎实推进“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 详情
广元市扎实推进“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3-02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对标全省“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重点任务,细化措施,有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一、广泛调研,厘清底数。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及时组建攻坚行动调研队伍4支,深入全市7个县区、广元经济开发区及20余个市级相关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就新一轮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后已撤并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市级相关部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及“天府通办”注册应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准确掌握全市攻坚行动工作底数及问题短板。

二、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对标省攻坚行动方案中8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4次进行专题研究,将涉及市(州)的14项工作任务分解为30个子项,分别落实到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划定了时间节点,细化了工作举措,市县联动高效推进工作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规范系统运行基础配置、统一政务服务事项等任务19项,其余11项预计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

三、驻点培训,提升能力。组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培训专班9支,分赴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驻点开展集中培训和一对一指导,切实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有人干事、能干成事。攻坚行动以来,累计开展驻点集中培训9场次,受训人员达500余人次。

四、跟踪督办,确保实效。由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监委等部门组成督查组,不定期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和督查暗访,并配套建立“周调度、月会商”制度,及时分析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重点、难点问题,对工作进展缓慢、推动不力、效果不好的部门,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销号。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督查2次,印发工作通报8期,协调解决信息共享、电子政务外网覆盖等问题1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