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召开2021年优质水稻订单生产会 » 详情
苍溪县召开2021年优质水稻订单生产会
发布时间: 2021-03-10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抓早抓实粮食生产。3月5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县粮食局组织召开苍溪县2021年优质水稻订单生产会,全县水稻订单生产大户、粮食加工企业和超市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优质水稻订单生产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对水稻的品种选择、栽培技术、项目扶持、技术支撑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各水稻种植大户现场对4种优质稻米进行品鉴,并签订订单生产合同。

会议指出,近年来苍溪县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采取“公司+基地+大户”的生产模式,优质订单农业生产面积逐年增大,社会和经济效益逐年增强,水稻种植品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会议要求,2021年各订单生产大户务必按要求完成优质水稻订单生产任务,加工企业要按照高于10%的市场价进行全面收购,县域超市要尽可能销售本地产品,畅通产品销售渠道,实现抱团发展,共同谋划2021年粮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奠好基、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