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与四川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详情
广元市与四川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3-3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蒲洪旭)3月30日,我市与四川银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王菲,四川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罡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仪式。

据悉,四川银行是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秉持服务国家战略、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围绕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银行的目标,采取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我省首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金300亿元,居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并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业务合作,四川银行将围绕我市重点领域、重要产业、重大项目等提供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王菲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我市相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并与全国、全省一同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当前,我市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突出高质量发展“三大战略任务”,大力开展“六项工作大比武”,全力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菲指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将为我市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注入强劲活力。他希望,双方本着真诚互信的原则,共同履行好协议内容,推动合作事项迅速落实见效。希望四川银行在支持广元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发展普惠金融等方面,给予更大金融支持,推动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创新要素供给、提供精细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四川银行在广元开展工作、拓展业务。

林罡表示,近年来,广元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凸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战略位势不断提升,焕发着无穷发展活力,蕴含着蓬勃发展机遇,呈现出广阔合作空间,已成为一方投资热土。通过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同向而行、互利共赢。四川银行将充分发挥省级金融机构优势,统筹配置金融资源,主动抢抓广元发展新机遇,紧紧围绕广元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助推广元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谢晓东、袁敏、杨浩、孔祥泉,市级相关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