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吴琦在我市调研时指出 树牢为民情怀 让群众享受更多医保改革“红利” » 详情
吴琦在我市调研时指出 树牢为民情怀 让群众享受更多医保改革“红利”
发布时间: 2021-04-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 兰宜谦)4月8日至9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深入我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主任谢晓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医疗保障监督委员会主任隆斌,副市长吴桂华分段陪同调研,并分别介绍我市医疗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两天里,吴琦一行先后来到昭化区昭化镇朝阳村卫生室、利州区宝轮镇、市精神卫生中心、市中医医院万缘医院、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等地,详细了解村级医疗保障代办服务、乡镇医疗保障服务窗口建设、医疗救助、医养结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因病致贫的贫困户焦树张等群众和市医疗保障系统的干部职工。

新的医保部门组建以来,全市医保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金稳健运行、行业系统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了新时代医疗保障稳步发展,为“十四五”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吴琦指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在各个方面对新组建的医疗保障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广元医疗保障系统立足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的工作安排部署,在工作实践中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不少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医疗医保医药是战略合作关系,深化改革要三医联动。”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吴琦要求,要进一步树牢为民情怀,找准医疗保障部门的职能定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与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同合作,同心同向破解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难题,扎实落实医保重点任务和年度计划,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努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让群众享受更多医保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