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创新理念助推基层治理工作开新篇 » 详情
广元:创新理念助推基层治理工作开新篇
发布时间: 2021-04-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4日,全市召开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暨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副主任方万云通报了全市入选四川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副市长、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副主任毛端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绵阳现场推进会、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乡村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通报了广元市入选全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听取了2020年度城乡基层治理10项挂牌攻坚任务、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高治理效能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定抓好城乡基层治理的前进方向。要实施“基层治理深化年”,全面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突出抓好2021年70项年度重点任务。聚力抓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1+24+1”工作方案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秦巴山区小规模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模式。抓紧抓实就业增收、社区治理、公共服务、社会融入四大任务。要创新理念和方法,提升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广元市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