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真碰硬检视剖析 补短强弱深化治理 » 详情
动真碰硬检视剖析 补短强弱深化治理
发布时间: 2021-04-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15日,全市人社系统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人社系统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关键在改,核心在治,要动真碰硬检视剖析,补短强弱深化治理,推动劳动人社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副市长吴桂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开展人社系统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为契机,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树牢纪法意识,从灵魂深处铸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检视剖析、扎实整改清零,坚决清除蛀虫,推动系统治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彻彻底底解决顽瘴痼疾,扎扎实实做好就业领域民生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务必动真碰硬检视剖析存在问题。要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培训机构虚假培训、培训过程造假、培训监管不严、培训质效不高、公职人员不依法履职等六个方面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把宣传动员、理论学习和查摆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边查边改;要淡化阶段意识,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把学习和查摆问题贯穿始终,把纠治整改和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务必补短强弱深化治理推动发展。要坚持抓典型、强震慑、建机制、补漏洞,从治理现代化的视角,改变路径依赖,梳理短板弱项,创新治理方式,推动治理能力显著提升,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促进劳动人社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职业培训的“猫腻”》,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苍溪县人社局、昭化区人社局、旺苍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