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扩大)会: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新局面 » 详情
市委常委(扩大)会: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4-2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新局面

4月2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题为《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坚定信心、接续奋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新局面。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讲话,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经典篇目,也是引导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理论指引和科学方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开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新局面。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既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也符合广元实际,特别是“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这一总体发展思路经过多年实践检验,证明是正确的兴市之路,要坚持既定发展思路,毫不动摇地继续奋斗下去。

会议要求,要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认清广元发展阶段性特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和使命。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大力抓好项目投资,保持较高的投资增速。围绕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目标,继续抓好路网体系建设,加强国省干线公路改造,更加注重路网功能的配套和发挥,突出物流基础设施和物流体系建设。要以铝产业和家居产业两大产业集群为重点,全面推进产业发展。继续抓好新兴特色农业产业,在粮油生产上下功夫,推动生态渔业尽快成势见效;聚焦铝产业、家居产业两大产业集群,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推动食品饮料、建材、机械电子、生物医药等产业平稳快速发展,奋力实现县区工业大突破。加快解决建筑业产值过低的问题。狠抓规上服务业、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培育,抓好夜市经济。加快推进康养旅游发展,尽快完工重点康养旅游项目。要以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为重点,加快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市城区在建学校建设进度,推进昭化、朝天、青川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推动重点镇建设一批区域性县级医院,尽快开工综合养老中心项目,加快建设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要以矿山修复为重点,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大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力度,严管城市乱象,加大污水治理力度,加强工业污染防治,高标准开展矿企综合治理。

会议要求,要培育良好的精神风貌,克服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思想,深刻认识存在的贪图安逸、不愿吃苦、不愿辛勤付出,不思进取、标准不高、缺乏主动性创造性,责任心不强、不愿意触及矛盾、下深水解决问题不够等问题,树立发展意识、进取精神和事业心、责任感,把干事创业作为评价干部、使用干部的标准,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奋勇争先创优,提高工作效率、办事效率,做到事业发展生机勃勃,干部队伍生龙活虎。加大违纪违法问题以及松懈、懈怠、慵懒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加强督查督办。加强对上争取、对外联络,“一把手”带头招商,各产业招商推进组、各驻外招商分局要切实发挥作用。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良好形象,为广元更快更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厅级领导、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