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祝贺!重庆医科大学广元附属医院建成 » 详情
祝贺!重庆医科大学广元附属医院建成
发布时间: 2021-04-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23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广元精神卫生中心授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市精神卫生中心正式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教学医院。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授牌,副市长吴桂华讲话。

 

重庆医科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来华留学生示范基地,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重点医科大学。现有直属附属医院9所、非直管附属医院10多所,为我国的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的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广元精神卫生中心是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是国家级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全国孤独症儿科康复基地、四川省区域精神卫生中心。近5年来,该中心通过深入实施“科技兴院”工程、“教学相长”工程、“技术攻关”工程,实现了医教研融合发展,学术成果、重点学科、临床技术、科研课题取得新突破。累计完成省级科研项目15个,获省级二三等奖项6个,SCI论文数量质量不断刷新;精神科建成省重点学科,心身、儿少、心理等5个亚专科建成省级甲类重点专科,老年科、普外科、神经中心、消化科、感染科建成省级重点专科;建成兰州大学和成都医学院校外硕士培训点、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校外硕博士流动站;200余项临床瓶颈技术被攻克,20多项技术填补区域空白。

今后,市精神卫生中心将充分依托重庆医科大学丰富的教学、技术、人才等优势,加速临床医疗水平、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深化“一核两翼多点支撑”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双一流”医院建设,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张英辉表示,今后将根据附属医院的工作任务和教育教学机制,认真研究,统筹安排,坚持优中选优、贤中选贤、能中选能,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加强教学管理,美化教学环境,强化后勤保障,优化评价体系和协作机制,培养出更多、更优以护佑民众身心健康为己任的俊才良贤。

吴桂华副市长指出,市精神卫生中心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医院,标志着该中心在建设发展的快车道上驶进新起点,也是广元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生动实践。要求市精神卫生中心以此为起点,依靠重庆医科大学科教资源和人才优势,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各级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中心建设,提供必要保障,为我市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