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季度 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145亿元 » 详情
一季度 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145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4-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5日,在国道212线广元南山隧道项目建设现场,十几辆工程车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重型卡车来回穿梭,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项目负责人李进告诉记者,工程现已完成投资约10.4亿元,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0%。南山隧道的快速推进,与全市重点项目数据一脉相承。1—3月,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5.96亿元(含省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26.8%。

重点项目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我市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赓即测算分解下达了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投资任务和重点项目年度目标,选列100个示范性强、带动作用大的重大项目,由32名市级领导挂联重点推动。

“我们紧抓‘就地过年’、天气适宜等有利因素,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1月底我市即对春节期间重点项目建设、放假等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开展“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引导企业节日期间通过增发补助、组织文化活动等方式激励职工留岗,缩减项目假期停工时长。

同时,我市依托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紧盯项目抓开工。指导项目业主制定开工计划,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一季度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批次,开工重大项目212个,总投资263亿元,88个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实现开工36个,开工率达41%。

据悉,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250个(含纳入省重点项目25个,省加快前期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4973.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5.49亿元。其中:广元直接负责的省级重点项目21个(不含省直管项目),总投资120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