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始终坚持教育发展正确政治方向 持续用力推动广元教育高质量发展 » 详情
邹自景:始终坚持教育发展正确政治方向 持续用力推动广元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4-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强调

始终坚持教育发展正确政治方向 持续用力推动广元教育高质量发展

4月25日,市委书记、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始终坚持教育发展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用力推动广元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点情况汇报,审议了《广元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送审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方案改革工作分工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与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教育高地。要聚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大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支持力度,突出高中教育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县区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聚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科学规范的教育评价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改革,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要聚力构建优良的教育生态,优化教书育人环境,持续开展“进校园”活动专项治理,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四名工程”建设,从严审批培训机构,规范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聚力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常态化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认真落实校园食品卫生、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承担起教育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重大责任,提出战略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各成员单位要提升思想认识,共同做好教育各项工作。各级党委要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各级学校党组织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环节各方面,细化落实、确保效果。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