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强调 全面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推动广元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 详情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强调 全面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推动广元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4-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25日,市委书记、市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始终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服务大局,抓实风险防范,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新局面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广元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广元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意见(试行)〉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

邹自景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破难,凝聚各方面力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重大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邹自景要求,要聚焦新时代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强化思想引领,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市委中心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统一战线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要围绕“十四五”发展出谋划策,借力和发挥好各民主党派优势,助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接续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统筹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力支持发展民营经济。

邹自景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新格局。各级党委(党组)对本地本单位统一战线工作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对重大事项、重要任务、重要工作的统筹谋划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统战意识,严格履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用好各领域协作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健全完善政党协商、情况通报等制度,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