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杭州市·广元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会召开 谋划高质量推动两地协作 奋力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 » 详情
杭州市·广元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会召开 谋划高质量推动两地协作 奋力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4-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27日,杭州市·广元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浙川两省工作要求,谋划高质量推动两地协作工作,携手拓展各领域深度合作,奋力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市长邹自景,杭州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

对接会上,邹自景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00万广元人民,对王宏副市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浙江与广元,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一直以来山海相望、心手相连。在浙江省、杭州市的真情帮助下,经过广元干部群众的努力,去年我市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跨过千亿元大关,目前已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

邹自景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加快东西部协同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继对口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之后,作出的又一战略部署。杭州市坚决响应、迅即行动,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体现了杭州人民对广元人民的深情厚谊,让我们非常感动、倍感振奋。他表示,广元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浙川两省工作要求,把东西部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机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对接,着眼长远发展,注重双向互助,在产业合作、劳务对接、消费协作、资源互补、人才交流等方面广泛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全力以赴推动合作事宜全面提速、全面落地见效,奋力开创两地协同发展新局面。

王宏简要介绍了杭州市基本情况,并就杭广东西部协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表示,广元与杭州缘来已久、情谊深厚。近年来,广元实现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协作基础。杭州将在新起点上奋力展现东西部协作工作的担当,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明确合作方向,强化以企业合作为载体的帮扶协作,突出特色产业,把握和发挥优势资源,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创新协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观看了广元市宣传片,两市参会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在广期间,王宏一行还深入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考察调研。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谢晓东、杨浩等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