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轮下沉督导情况反馈会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深化中央督导组第一轮督导反馈问题整顿落实工作部署会暨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化思想发动,引导政法干警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来。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相关成员单位要压实协同责任,市县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承担直接责任,抓好具体工作落实。要强化问题查处,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要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发生,不断提高党管政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来广调研指示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作为联系我市的省领导,深入我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县级党校分类改革、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广元工作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调研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制定重点任务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指导,推动调研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要切实下功夫、添措施,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定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广元市委2020年度落实主体责任存在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等。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着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浓厚氛围。要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班子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抓好“学史知纪明法”教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广元“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前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改造我们的学习》、习近平同志《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在广西考察期间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