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扎实抓好专项整治 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详情
邹自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扎实抓好专项整治 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 2021-04-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021年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扎实抓好专项整治 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邹自景主持邓光志杨凯冯磊出席

4月29日,2021年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邹自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五一”节期间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仍较严峻。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将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始终警钟长鸣、毫不松懈严防死守,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切实抓好火源管控,加强群众宣传教育,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标准不降,不断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能力。

会议要求,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落实好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汛期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科学防范、有备无患。要提前组织力量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加强地质灾害巡查监测,抓好地灾搬迁避让工作,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范应对,积极做好地灾工程治理工作,加强对建筑工程的监督管理,督促有关方面履行好工程活动诱发地质灾害的治理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消防救援机构要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制定防范措施,加强源头管理,抓好重点火灾隐患治理。要继续抓好煤矿领域安全整治,做好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监管。要继续深化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加大对危险性工程的重点检查,严厉打击“三违”行为,加强“三级”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确保建筑施工安全。要严格问责追责,从严处理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加大力度开展警示教育。

“五一”节期间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集中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信息报送要求,加强值班检查,制定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应急预案,实行全天候备勤,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强化应急演练,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市安委会副主任,有关市领导,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