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以超常举措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 详情
邹自景:以超常举措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4-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市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保持奋发有为势头 锚定目标奋力冲刺 以超常举措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4月29日,全市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持奋发有为势头,锚定目标奋力冲刺,以超常举措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会议。

邹自景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运行与全国全省大势基本相符,经济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经济回升动能持续加强,呈现出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要全面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好推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良好外部条件和发展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千方百计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邹自景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认真落实领导联系制度,加强指标运行日常监测工作,健全完善主动联系服务企业、项目机制,发挥好困难问题会商会和驻企联络员作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加快项目开工进度,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对上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推动工业经济强势突破、特色农业稳中提质、现代服务业提速增效,积极培育新增长点。持续用力全面优化发展环境,抓实营商环境优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抓实开放合作工作,列出合作事项清单,推动合作事项落实,持续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抓实改革创新工作,继续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认真抓好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推动民生实事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统筹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扎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邹自景要求,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县区党委要认真履行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职能职责,落实党委定期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决定重大经济事项制度,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立即行动起来,以过硬作风、有力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推进情况,部分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开展了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测评。

在家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