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1年“领地杯”广元黑石坡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 详情
2021年“领地杯”广元黑石坡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21-04-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021年“领地杯”广元黑石坡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邹自景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开赛

4月29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领地杯”广元黑石坡公路自行车赛在黑石坡旅游康养度假区开赛,来自四川、陕西、重庆、甘肃、宁夏5省市区近300名参赛选手在自然生态的绿色赛道驰骋竞速、激烈角逐。市委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开赛。

此次比赛以“醉美黑石坡、森态新康养”为主题,旨在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广大群众绿色出行、健康生活,积极打造品牌赛事,促进全市旅游事业健康发展,深入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近200名运动员分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三个组别进行角逐。100余名群众骑行选手组成荣誉骑行组,与专业车手同赛道骑行,共享赛事服务,体验康养福地骑行乐趣。赛道起点位于黑石坡游客中心,终点位于领地城广场,公开组赛道总长14公里,荣誉骑行组赛道总长6公里。赛道依山设点、因地造景、就景植绿,途经多个人文自然景观,最高海拔932米,累计爬升322米,累计下降439米。

邹自景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体育+”行动,大力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与教育教学、文化旅游、康养医疗等融合发展,全民健身让广元这座城市更有活力,体育产业逐步成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快完善全市体育全产业链条,促进体育服务提质增效,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体育供给和体育消费。

邹自景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绿色、环保、低碳、健康”发展理念,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努力把黑石坡公路自行车赛事打造成观赏性强、影响力大、赛事水平高的品牌赛事。希望赛事承办单位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优质服务;各位运动员在黑石坡这块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赛道上,尽情演绎“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让本次赛事成为广元体育事业和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联动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积极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浩,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利州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