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黄茶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 详情
“广元黄茶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0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黄茶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广元黄茶香飘茶博会

4月30日上午,在2021年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简称茶博会)上,我市举行“广元黄茶推介会”,邀请现场嘉宾共同领略广元黄茶的独特魅力。

省政协副主席、精制川茶产业机制联系指导省领导祝春秀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在推介会上致辞,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罗凡推介广元黄茶。

祝春秀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正在推进实施川茶单品突破行动,着力在最能体现四川茶产业比较优势的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推动品牌有基础、发展潜力大的茶叶产品优先发展起来,努力打造出更多能够占据行业优势、代表四川水准的超级单品、明星产品。毫无疑问,广元黄茶具有成为明星产品的潜力。希望广元市抓住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消费迭代升级的时代机遇,进一步找准和凸显广元黄茶的核心特质和产品定位,坚持高端化、生态化、有机化、品牌化的发展路子,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壮大龙头企业,加快提升黄茶品牌,始终严格质量监管,真正把广元黄茶打造成为新时代四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金字招牌”。

孔祥泉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广元茶文化。他说,茶叶在广元已有近3000年的种植历史,茶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我市按照省委加快构建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坚持以“川茶”品牌重要产业基地建设为目标,茶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建成茶园总面积近50万亩,年茶产量1.5万吨,综合产值近50亿元,打造的“广元黄茶”“米仓山茶”“七佛贡茶”等茶叶品牌,享有盛名,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广元真诚希望加强与全国各地广大茶叶企业、经销商、渠道商的合作交流,共享茶文化,共赢茶发展。

会上,广元市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蜀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骏眉时代茶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订单和渠道合作协议。现场嘉宾还观看了广元茶文化歌舞表演,对广元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2010年,我市引进中国农科院茶研所选育的自然叶色黄化茶树新品种中黄1号在旺苍县试种,经过近10年探索发展,2020年全市黄茶面积已突破3万亩,成为全国最大的黄茶生产基地。广元黄茶以其优良的品质于2014年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连续三年荣获四川茶博会金奖、特别金奖茶叶,荣获中国黄茶斗茶大赛金奖、“四川十大名茶”称号,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