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纪念活动启动 » 详情
“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纪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5-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6日,我市2021年“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纪念暨“夏之光”三献宣传活动在市北街小学启动。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吴桂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纪念宣传活动由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主办。活动现场向已累计参与无偿献血107次的许建和曾两次为同位血液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曾源,颁发了“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荣誉证书。

今年红十字日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操场一角,来自市八八五志愿者协会和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现场讲解“三救”(应急救援、人道救助、应急救护)“三献”(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并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家长代表进行了救护培训现场教学。

吴桂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致力于践行人道主义、弘扬红十字精神的组织和个人表示崇高敬意。她说,全市红十字系统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更加把牢政治方向,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积极投身“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实施,扎实开展“三救”“三献”工作,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已在全省创新开展了“公益性百万应急救护培训”,并将其连续五年纳入市定民生实事,累计培训70余万人,普及率达2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