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邹自景主持会议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邹自景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为促进“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落实“两山”理念,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抓好本地区、本行业系统环境问题排查整治,高质量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路径,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把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作为重要发展机遇,积极探索推进碳汇权益交易,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推动我市绿色发展、绿色崛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推进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研究了设立中共广元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