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年上半年 广元市将到位142.3万支疫苗 » 详情
今年上半年 广元市将到位142.3万支疫苗
发布时间: 2021-05-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11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上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及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紧迫性。当前,全球疫情仍然处于大流行阶段,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要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任务,加快构筑全市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了17.39万剂次,接种率8.28%。今年5月份,我市将陆续到位60多万支疫苗,上半年将到位142.3万支疫苗。其中18.7万支疫苗要在5月16日前接种完,45万支疫苗要在5月17日至30日接种完,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确保接种工作紧密部署、高效推进。前期,设置完成了的大规模接种点,要立即启动投入使用,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人员组织,特别是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医疗卫生机构等人员接种比例原则上不低于80%,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大中专院校优先安排,确保在暑期放假前完成疫苗接种。做好疫苗安全管理,卫生健康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遵守疫苗运输、储存、使用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宣传部门要针对此次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制定专门的宣传计划,引导百姓科学认识、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实现“应接尽接”。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带头接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率先带头作用。各级宣传、网信等部门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及时组织权威专家回应群众关切。要强化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桂华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