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文旅集团发布《践行文旅兴市奋进纲要》 » 详情
广元文旅集团发布《践行文旅兴市奋进纲要》
发布时间: 2021-05-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正值市文旅集团正式挂牌成立4周年之际,5月11日,市文旅集团举行《践行文旅兴市奋进纲要》(以下简称《奋进纲要》)发布会暨文旅产业发展研讨会,共谋文旅经济发展。

四年来,市文旅集团坚持“文旅兴市”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坚定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着力打造“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熊猫家园、红色广元”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入挖掘大蜀道文化、三国历史文化、武则天名人文化、红色广元文化,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开发文创商品,不断丰富文旅业态,促进文旅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文化强市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市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昌洪对《践行文旅兴市奋进纲要》进行了详细解读。《奋进纲要》的发布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深入践行市委市政府“文旅兴市”战略,助力广元创建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一大举措。主要由规划概要、集团发展环境分析、集团战略等7大部分构成,涉及23个方面,内容详细,涵盖面广。“《奋进纲要》中的战略重点聚焦两大方面,一是‘一、三、四、五’重点任务,二是大力发展城市核心多彩文旅和科学培育文旅融合创新产业群的重点产业。”

如何做好文旅发展大文章,让广元有厚度有风格有活力?研讨会上,省、市级特邀专家围绕广元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主题,畅谈建言,共同擘画广元文旅发展“新蓝图”。

专家们建议,要利用广元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市文旅集团专属的“旅游符号”;要立足长远继续走好生态康养文旅之路,营造更加便利、舒适、愉悦的旅游环境;要紧跟研学游热点,利用“艺术+”思路,讲好广元文化旅游故事。

下一步,市文旅集团将务实推动《践行文旅兴市奋进纲要》落地落实,实施好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栖凤湖旅游度假区、大华1939民族工业文创园等重点项目,将文旅集团打造成为广元对外宣传推广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发展成为广元文旅项目的主出资人,文旅资源的主运营人和文旅品牌的主推广人。

会上,市文旅集团还与西南大学经管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省公安厅广元战训基地等6家战略合作单位签订框架协议,并为特聘文旅产业发展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