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 详情
邹自景: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3日上午,邹自景带领全体学员来到红军渡功勋馆,聆听红色故事,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的峥嵘岁月

5月12日至1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举行。市委书记、市长邹自景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坚定信心信念、赓续前行力量,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广元走深走实,以昂扬姿态奋力迈步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本次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学习、分组研讨、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重点参考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四川简史》等延伸阅读材料。学习期间,邹自景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开展好专题学习提出要求;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张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国家长征文化公园专家咨询组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锐京围绕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作专题讲座;全体学员观看了红色影片。

用好红色资源生动教材进行现场体验教学是这次读书班的鲜明特色。13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红军强渡嘉陵江战役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随后,大家先后来到功勋馆、标语诗词长廊、罗青长生平事迹图片展馆、长征之路复兴之路图片展文化长廊、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认真聆听红色故事,深情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的峥嵘岁月,深刻体悟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在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全体学员在邹自景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期间,市委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分别组织学习研讨,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13日下午,全体学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邓光志、杨凯、冯磊、谢晓东、许国斌、隆斌分别围绕“学习感悟党的光辉历史,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学党史、聚共识,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从历史维度探索新阶段农民问题的解决路径”“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推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弘扬红军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党史中汲取纪律意识”等作交流发言。

邹自景着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三个深刻领悟”的重要指示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并对读书班作了小结。他指出,我们党一百年来的实践证明,拥有一个成熟的领导集体,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所形成的独特的、强大的政治优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意识更加牢固。有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执着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艰苦卓绝的英勇奋斗,才有今天的发展成就和我们的幸福生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加坚定。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坚实。我们党始终坚持奋斗精神,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意识更加强烈。各位市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根本政治立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领悟把握,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进取精神,实干、苦干、拼命干,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让300万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邹自景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市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淬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为推动广元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奋进力量。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驰而不息深入学习党的知识和历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矢志不渝的信仰信念,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自觉学理论、强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深入党员干部心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着力抓好项目投资,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