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13日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继续作专题宣讲 » 详情
13日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继续作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第四分团成员,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莉勤走进竹园片区作专题宣讲报告。来自竹园镇、建峰镇、四川青川经济开发区共计15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李莉勤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等方面作了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青川一中的安笑坤是一名思想政治课老师,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带领广大学子扎实学习好、传承好党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不懈奋斗,为实现百年目标、建设现代化强国而贡献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第五分团负责人、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在市档案馆为市直机关党群口的1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作专题宣讲报告。张敏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着手,号召全体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倡导大家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第五分团成员,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吕良政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百年辉煌史奋进新征程》专题宣讲报告。吕良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内容作了全面讲解和深刻阐释。勉励党员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敢于担当重任、乐于牺牲奉献的精神,并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勇于作为、善于作为、奋发有为。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负责人,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成甲在国投大厦作专题宣讲报告,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围绕中国近现代百年的兴衰荣辱和革命斗争历史,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贡献,并对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质、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成员、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书记何丽在市供排水集团,从“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四个方面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党史。何丽在宣讲中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的初心使命变成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能够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促学。在场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用青春和知识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时代篇章,共同谱写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成员,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梁晓蓉在广元天立国际学校以《笃学百年党史践行育人使命》为题,从“翻开党的战斗篇章和光辉史册,悟透三大法宝”等六方面,用平实的语言,结合详实的材料,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宣讲。广元天立国际学校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学习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成员、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刚来到广元中学,为081中学、机关幼儿园全体党员和广元中学师生代表作专题宣讲报告。陈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等四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进行了系统宣讲。通过学习,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和文化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负责人,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廷全在市实验中学学术报告厅为实验中学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作题为《笃学百年党史笃志百年树人》专题宣讲报告。黄廷全围绕党的辉煌成就和伟大贡献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指出,学习党的壮阔征程和奋斗历程,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学深学透,走心入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自我革命、自我修养的“正衣镜”,作为干事创业的“聚光镜”,作为教书育人、发奋成才的“显微镜”,将政治规矩和纪律作为正言正行、正己正人的标尺,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政治性与价值性相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