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农信(广元)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 详情
四川农信(广元)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学党史 守初心 担支农重任

——四川农信(广元)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四川农信(广元)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动员大会精神,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引领全辖农商银行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潜心学党史把牢政治方向

“农商银行作为党领导下的农村金融机构,要聚焦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保障落实中央、省市和省联社各项决策部署不偏离、不走样。”四川农信广元办事处党委书记李祥明在全市农商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发言铿锵有力。

办事处党委发挥“头雁”作用、负起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第一议题”。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为辖内农商银行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60余套,引导全辖上下进一步增强抓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为增强学习教育成效,办事处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逐梦之路,深刻阐释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切实从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为推进更大发展积蓄力量。各农商银行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依托“三会一课”以党史、党章、党规等为主要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利用“学习强国”“省联社微课堂”进行碎片化学习。开展“学史明史悟史”主题读书月活动,以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开辟党史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党史知识、人物故事,营造有声有色的学习氛围,不断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和参与度。

旺苍农商银行用活用好中国红军城、木门会议会址等本地红色文化资源,策划推出“革命足迹”红色教育活动,组织举办“忆百年峥嵘党史、学革命奉献精神”“重走红色初心路、追忆建党一百年”等系列实践活动,在革命文化熏陶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更加奋发有为,彰显农商银行红色属性。

目前,辖内各农商银行聚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组织党员讲“微党课”,形成“党史天天学、党史故事周周讲”浓烈氛围,并选树身边工作实绩突出的“微典型”,引领带动全体干部员工“学标杆、挑重担、展作为”,以实实在在学习成效助推改革发展。

深入办实事坚守初心使命

“多亏了农商银行及时解决了公司的贷款需求,让我们赶上了春播春种的农时,生产规模扩大了,今年又有好收成。”广元市百草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叹道。

原来,该公司在昭化区清水镇承包水田种植优质稻谷,其生产的“女皇贡米”荣获“国家地理保护标志产品认证”。今年,公司在原360亩种植基础上又流转了180亩水田种植稻谷,急需资金购买谷种、化肥和农机设备,但又缺乏有效抵质押担保措施。在一筹莫展之际,广元农商银行送金融服务上门行动来到该公司,迅速调查、迅速审批,第一时间发放普惠型小型企业贷款10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而这仅仅是全市农商银行“学党史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全市农商银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推进的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进园区、入村组、下田间”春风春雨行动,党员干部带头下沉到田间地头,将春耕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宣讲到户,并开通春耕信贷“绿色通道”,做到随到随办、快审快放。目前,全辖已为34.9万户农户、5994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授信16.17亿元,累计发放春耕备耕和春耕物资供给贷款8.43亿元,以“金融春雨”助力全年农业丰产丰收。

为进一步支持失业人员和返乡人员创业就业,各农商银行继续用好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新增贷款1.4亿元,支持近900余人自主创业;聚焦解决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薄弱问题,建成264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聘请1987名金融联络员,构建起“基础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格局;落实各支部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向群众宣传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一件件暖心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全力开新局推动跨越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四川农信(广元)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支农支小战略定力,深度聚焦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优化金融服务,加大金融供给,全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融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与市政府签订的《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围绕全市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体系建设,以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纽带,累计投放涉农贷款46.9亿元,其中,发放富硒茶、红心猕猴桃、食用菌、生态畜禽养殖等特色产业贷款3716户、3.11亿元,强力支持“广字号”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开展“班子成员访园区、客户经理走客户、金融服务送上门”活动,扫街扫楼扫社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召开17次不同规模的融资对接会,了解摸排客户融资服务需求,为323户客户授信12.3亿元。推出“蜀信e贷、农e贷”等线上智能贷款产品,实现全天候、无接触、线上秒贷,目前,全辖已发放各类智能贷款3153户、5.5亿元。

在重大项目中融入农信元素,围绕“6+2”新型工业、“4+5”现代服务业,深化金融服务顾问机制,聚焦食品饮料、清洁能源化工、建材家居、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对各类重点客户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今年已对248个市县级重点项目进行了营销对接,成功支持罗圈岩风力发电、川陕甘农产品交易中心等重点项目22个,发放贷款8.32亿元。

各项存款比年初净增57.08亿元,余额达到660亿元,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20.6亿元,同比多增8.82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余额达到330.6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均较年初明显提升,一串串数据述说着四川农信(广元)高质量起步、高质量开局的成效。

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四川农信(广元)正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十四五”末存贷规模超1600亿元的目标奋进,努力以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的责任和担当,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农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