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交警温馨提示:汛期到 行车安全要牢记 » 详情
广元交警温馨提示:汛期到 行车安全要牢记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进入汛期,雷雨等恶劣天气增多,给道路安全出行带来极大隐患,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日前通过媒体和短信、微信、微博发布今年汛期交通安全提示,及时提醒驾驶人和社会群众。

汛期雷雨天气,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行程,关注天气预报,广元交警提示您:尽量减少在雷雨天气出行,雨天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注意路边的交通安全提示标志。

雷雨天行车,驾驶人视线受阻,应打开雾灯、近光灯及示廓灯,使用低速挡缓慢行驶,根据情况随时调整雨刷器的挡位,注意制动、灯光及轮胎运行情况,必要时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避雨。汛期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车辆行驶在山区道路时,应注意交通警告标志提示,尽量避开经常发生塌方、泥石流的路段;确实无法避开时,应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情况,确认安全后,尽快通过。

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随前车路线行驶。遇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应停车察看水情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挡匀速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帽,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在雨中行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行动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雨天驾驶车辆,应采取点刹或排档减速方式制动;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