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曹立军副省长专题研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工作 » 详情
曹立军副省长专题研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6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字号:
打印

6月1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省长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是四川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的重点专项规划,是指导全省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前期,省直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规划编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工作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把握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确保规划编制的正确方向;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加强与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等上位规划,以及国土空间、生态环境等相关专项规划的衔接,统筹引领建设发展;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认识、尊重和把握发展规律,合理确定发展方向、重点和建设时序,因地制宜优化发展布局,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要强化规划执行,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切实让规划可操作、可执行、可实施,更好地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和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作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