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 详情
董里: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风险防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6月14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赓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董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董里强调,要抓住专项整治“关键点”,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要立即开展城镇燃气行业专项整治,迅速排查整治天然气管道(高压管网)、城市燃气管网、液化气罐等领域安全隐患,重点加强餐饮店等燃气使用场所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全力做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风险管控,强化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风险辨识与防控,严厉打击“三超一抢”等违法违规作业行为,认真落实高温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要切实抓好煤矿、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市、县、乡三级包矿责任制。要持续深化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重点加强危大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施工现场和作业环境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施工和违规操作。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入推进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要扎实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统筹联动、协调配合,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要切实抓好食品加工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以县为单位组织开展联合检查,以“散乱污”企业为重点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对其他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风险研判,落实风险防控措施,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督查检查,强力推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董里要求,要扭住责任落实“牛鼻子”,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最小单元,抓实抓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把严格问责问效执行到位,切实形成“不敢不管、不能不管、一定要管”的刚性约束。

市领导谢晓东、方万云、伍荣华,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广元经开区设分会场。

6月14日,在参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前,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深入广元市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安全调度中心、西门站,里程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南河加气站等地,对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调研。

董里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举一反三全面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方万云、伍荣华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