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销号公示表 » 详情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销号公示表
发布时间: 2021-07-13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字号:
打印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1.广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未严格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推动建筑施工工地开展扬尘治理。

2.昭化区中国西部家居产业城项目工地土石方作业未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约120万平米裸土长期未遮盖或绿化。

3.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石盘工业园区项目工地未设置冲洗设施,约60多万平米裸土未覆盖。

4.利州区邦泰天誉小区项目工地场内便道未完全硬化,车辆冲洗设施和雾炮闲置,扬尘较重。

责任单位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人

王超

联系电话

0839-3260173

整改目标

建筑施工“六必须、六不准、六个100%”措施落实到位,工地扬尘得到有效管控。

整改措施

问题1:1.2021年3月底前,强化组织领导,制定《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涉住建领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落实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措施。2.利用扬尘(噪声)管理一体化平台对全市已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施运行实施全天候在线监管,发现扬尘超标的项目及时督促整改。3.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每季度到各县区建筑工地现场抽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4.加强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日常指导和监督管理,对未落实生态保护措施的责任主体单位依法查处。

问题21.2021年3月底前,制定《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工地环境问题整改方案》,落实扬尘防治措施。2.2021年5月底前,对项目区域内裸土按开工时序进度,分类完成覆盖或绿化。

问题3:1.已于2021年3月15日前,制定了石盘场平工程扬尘治理方案,落实了工作专班和责任人,已完成场平的非作业区实施了复绿,落实了项目施工区湿法作业和场内道路定时洒水降尘措施。2.2021年3月底前,完成冲洗设备安装,严格落实外出工地车辆冲洗除尘措施。3.2021年3月底前,对不能及时复绿的作业面采用抑尘网覆盖或定时喷淋防尘措施

问题4:1.2021年4月底前,对邦泰天誉小区项目开挖至标高的场内临时道路实施硬化。2.2021年6月底前,对邦泰天誉小区项目加设围挡喷淋30m,督促喷淋设备正常使用,进出车辆冲洗设备增设2台、开挖作业面雾炮增设至6台,覆盖裸土面积约2万平米,洒水车洒水频次加密为每天4次。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问题1:1.市住建局制定了《第二轮省生态环保保护督察涉住建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清单、反馈问题清单制度表的通知》(广住建[ 2021] 101号),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措施,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2.印发《关于做好建筑工程扬尘(噪声)在线监测及设备安装运行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广元市建设工程扬尘(噪音)质量安全管理一体化平台运行管理的通知》。目前已在全市建筑工地安装扬尘噪音在线监测设备60台,对全市已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施运行实施全天候在线监管,发现扬尘超标的项目及时督促整改。3.建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责任公示制度和“四个一”工作机制等长效监管手段。每季度抽查各县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昭化区中国西部家居产业城、石盘工业园项目扬尘治理不到位情况发出督办通知书。4.加强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日常指导和监督管理,强化专人负责制度,整合市区两级质安监督力量,对邦泰天誉(南区)、石盘工业园、昭化区中国西部家居产业城等10个重点工程实施打桩定位,不定时开展工地明查暗访,重点整治工地裸土覆盖、湿法作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加大处罚力度,督促工程参建各方落实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主体责任和防治措施,对20个项目扬尘治理不到位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对6个整改不力、群众反复投诉、媒体曝光及被通报批评的建筑工地及时移交城管部门查处。

问题2:1.昭化区政府制定《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工地环境问题整改方案》,落实扬尘防治措施2.对项目区域内裸土按开工时序进度,分类完成覆盖或绿化。目前已平整的场地和边坡草种已全部播撒完成。需要覆盖的裸土因部分绿网破损已补盖。

问题3:1.经开区管委会制定了《石盘场平工程扬尘治理方案》,落实了工作专班和责任人,已完成场平的非作业区实施了复绿,已完工场平区域种草复绿约800亩,落实了项目施工区湿法作业和场内道路定时洒水降尘措施。2.在工地出入口安装冲洗设备,完成道路硬化50米,严格落实外出工地车辆冲洗措施。3.对不能及时复绿的作业面采用抑尘网覆盖或定时喷淋防尘措施。截至目前,对未完成平整区域边坡等地方覆盖抑尘网约200余亩,土方作业点安排3台洒水车,5台雾炮机全天进行洒水降尘,湿法作业。

问题41.邦泰天誉小区项目开挖至标高的场内临时道路实施硬化。2.正常启用围挡喷淋设备,并加设围挡喷淋约30m。进出车辆冲洗设备增设2台、开挖作业面雾炮增设至6台,覆盖裸土面积约2万平米,并增加洒水车洒水频次加密为每天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