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 详情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重要讲话和文件,并开展研讨。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好三部简史,学出坚定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使命担当,传承发扬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奋斗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广元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学出发展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成效,采取有力措施打好收官之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口集聚工程,围绕产业链培育,引进一批高素质人才,健全各类人才科学评价体系。要以史为鉴开拓进取,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团结全市人民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鲜明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导向,带头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作用,聚焦资金密集、审批权限集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监督,带头坚持“过紧日子”。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履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要落实过硬措施,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妥善处理涉及范围广、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问题。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全市上下把心思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传播壮大主流声音,切实营造起良好的氛围环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