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 详情
广元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我国第一部关于法律援助领域的专门立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于今年8月20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并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

12月27日,根据省司法厅在省、市、县同步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的安排,市司法局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市人社局等单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联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实施宣传活动,采取一对一为群众进行宣讲,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单行本、“法治大礼包”,“法援小分队”进工地等方式,努力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首选率。

据悉,2021年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68件,提供法律咨询16904人次,基本实现了全市困难群众应援尽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