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新篇 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邹自景宋开慧讲话 杨凯谢晓东出席 » 详情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新篇 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邹自景宋开慧讲话 杨凯谢晓东出席
发布时间: 2021-12-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29日上午,广元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宋开慧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

邹自景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及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经济建设、疫情防控等各条战线、各个战场,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开创了工会工作新局面,有力推动了广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在劳动岗位和生产一线苦干实干、拼搏奉献,充分展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时代风采。实践证明,工人阶级不愧是我们党坚实可靠的阶级基础,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邹自景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引导广大职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引导广大职工毫不放松地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坚守工人阶级的精神家园。要激发奋斗热情,担当时代重任,紧扣市委中心大局,围绕建设“区域发展高地、重要门户枢纽、生态文明典范、康养旅游胜地、幸福美丽家园”等目标,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主战场,推动广元发展更快一点、更好一点,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体现个人价值、绘就出彩人生。要弘扬优良传统,锻造过硬队伍,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在新的起点上把新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挑战,不断在岗位上苦练本领、提升素质,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要优化服务保障,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主动化解劳动领域风险,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帮助职工增强法治观念,扎实做好新经济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带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精准对接职工多元需求,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找得到、想得起、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邹自景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工会工作重大问题,大力支持工会依法独立开展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工会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加强与工会的信息沟通,建立经常性交流机制,形成共同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合力。

宋开慧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广元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元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上展现新作为;要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在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建功立业上展现新作为,更好担当起时代赋予工人阶级的历史重任;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在提升职工群众生活品质上展现新作为,切实把党政关心和工会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在推进工会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上出特色、树品牌。

会上,团市委负责同志代表市级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正永主持开幕式。市领导伏玉琼、吴勇、吴桂芬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