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助力优待证办理再提速 » 详情
广元“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助力优待证办理再提速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打印

精准实施建档立卡,高效办理优待证是党和政府赋予的历史使命,是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广元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技术赋能,推广“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模式助力优待证办理再提速。

一是构建信息“高速路”。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办理工作涉及数据保密性要求高,会同电信营运部门搭建起联接市、县、乡的电子政务外网,确保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都实现10M以上的带宽接入,促进优待证办理安全有序。

二是完善信息“储存库”。以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摸清家底,更新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信息8条,乡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信息145条,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信息1731条,有力保障各项工作精细化高质量开展。

三是丰富工作“技能包”。优待证办理难点多、堵点多,针对白底照片难处理、高拍仪不兼容和数据审核繁琐等重难点问题,研究摄制解决教程下发至每个办理点,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优待证申领33778人,审核通过1487条。坚持以“应办尽办”“能办尽办”为目标,不断做实做细退役军人优待证申办工作,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