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详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出重要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约束、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本,坚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制定出台,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要求,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政协工作制度体系和推进机制,持续提升全市政治协商效能。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和社会关切,加快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协商议政成果,为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省委迅即出台《关于加强十二届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专注发展、真情为民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作出了表率。各位市委常委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意见》中“六个带头”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结合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示范带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关注新就业形态群体面临的实际困难,围绕劳动关系认定、企业用工监管、社会保障制度落实等领域,畅通利益诉求渠道,创新手段方式,不断提升权益保障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加快“户外劳动者站点”“职工之家”等服务阵地建设,开展好送清凉等慰问活动,及时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工作考评督促,推动权益维护、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大豆扩种暨大春田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大豆扩种及春耕生产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粮食安全和大豆扩种是“国之大者”,要扎实做好大春田管工作,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兑现各项惠农政策补贴,全力抓好大春生产,确保今年粮食生产任务圆满完成。要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覆盖、多措施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确保耕地应种尽种。要把粮食安全、大豆扩种、撂荒地整治纳入重要督查事项、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