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旺苍县数字赋能乡村振兴 » 详情
旺苍县数字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7-12      来源: 旺苍县政府
【字号:
打印

⑴用“数”种田发展产业。推进数字园区建设,在猕猴桃产业基地安装摄像头,实时监控猕猴桃的生长情况。并计划对产业园区实施可追溯管理,实现灌溉、调温等平台一键监控、统一操作,全过程管理农产品“种、养、管、收、销”。⑵传“数”到村优化服务。探索构建“互联网+政务”的“云服务”平台,以“智慧卢家坝村便民服务平台”公众号为载体,全面梳理群众日常办理事项,下放民政、残联、农业农村等部门的57项审批事项,集中在网上办理,实现“零跑路”。⑶以“数”管村高效便捷。卢家坝村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全村划分为40个网格片区,并在平台中录入40名网格员信息,将民政、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工作统筹到网格内,实现“多网合一”,由1名网格员负责1个网格片区,实现了大事不出“网”,小事不出“格”的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