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召开生态环境执法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暨业务培训会议 » 详情
广元市召开生态环境执法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0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打印

2月13日-14日,广元市2023年生态环境执法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生态环境执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整顿等重点工作,以严实作风塑造生态环保铁军良好形象,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全面服务和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坚持团结奋进、勇争一流,严格落实执法责任、持续优化执法方式、不断完善执法机制、着力提升执法效能,推动全市执法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加强能力建设,严格执法责任、优化执法方式、完善执法机制、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一是抓重点。围绕重点区域、行业和领域,深入开展一批生态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解决重点行业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服务助力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二是破难点。严格落实属地、行业生态环境监管责任,扎实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机制,积极开展生态环境矛盾纠纷化解,切实将矛盾纠纷消灭在源头、化解在基层。三是出亮点。优化执法方式,重点围绕规范化建设、执法机制创新、执法效能提升等方面创新做法、打造亮点,全面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水平,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四是守底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执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廉洁履职尽责,严实工作作风,推动党建工作和执法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所有在岗执法人员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有关负责同志重点就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移动执法系统应用、现场执法检查、排污许可执行监管、信访投诉举报办理、突发环境事件防范、执法装备设备操作、“以案释法”等内容开展培训,部分执法人员就培训内容谈了心得体会并作交流发言。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执法类竞赛比武理论测试,真正让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