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省耕地恢复补充暨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 详情
全省耕地恢复补充暨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字号:
打印
全省耕地恢复补充暨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相关图片」
3月22日,全省耕地恢复补充暨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耕地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省长段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积极开展流出耕地整改和恢复补充,耕地逐年减少的趋势得到扭转。但全省耕地保护工作中还存在耕地流出问题突出、耕地恢复补充任务艰巨、违法用地问题整改缓慢、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严格落实好耕地保护党政同责,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锚定“耕地总量不再减少,违法用地不再增加”目标任务,实行“指挥部+清单制”,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督查清单,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扎实有序推进耕地恢复补充、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和违法用地整改,决不让良田好土丢一分、少一寸。要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协同联动、严格督促检查,凝聚起推动耕地保护和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齐抓共管的新合力,为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奠定坚实基础。
省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