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三举措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 详情
青川县三举措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 青川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一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格执行进山扫码和野外火源检查制度,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落实好老、弱、病、残、幼等特殊人员“一对一”包保责任,严防因措施不严格、管理不到位而引发森林火情火灾。加强违规野外用火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力度,达到惩治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聚焦林区林场、危化品仓库、粮库、寺庙、学校、林区输配电等重要地段、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实行 “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管理,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定专人负责,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切实将防火责任压实到山头地块,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截至目前,已排查火灾隐患442处,现已整改442处,整改率100%。

三是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分级落实应对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县1002名护林员每日全员上线开展巡护,综合运用卫星热点监测、视频监控、塔合瞭望、地面巡护等手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选优配齐专业、半专业、群众义务扑火队伍3320余人,强化物资准备和应急培训演练,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