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系列活动 » 详情
苍溪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6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苍溪县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扑火安全培训、扑火技能比武、森林火灾应急演练、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流动宣传、巡山护林、蹲点督导等方式,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

扑火培训固根基。3月27日至28日,苍溪县森防指组织开展苍溪县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安全培训会,全县各级森林扑火队指挥员约110人参加。苍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讲解了林火基本知识、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安全等业务知识;苍溪县应急局现场模拟火灾事故,进行角色抽演,检验学员培训效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认识,提高了应对森林火灾的扑救能力,为全力做好全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技能比拼练战法。3月27日至28日,同步开展苍溪县五龙歧坪片区森林防灭火技能比武竞赛,11支乡镇森林扑火队伍同台比武。技能比武科目设置为火源隔离的油锯实操、风力灭火的风力灭火机推砖、以水灭火的水泵水带100米,全面展示灭火救援打法。决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六支队伍,全面检验了各支扑火队伍实战能力。

警示教育浸心灵。3月29日,召开苍溪县“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会,安排部署特殊敏感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强化防控抓落实,严格督导抓落实,坚决守住“两个不发生”的底线。各乡镇森防指指挥长及县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集中观看了《侥幸的代价》等警示教育宣传片。

“走心”宣传强意识。3月30日,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开展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宣传、发放倡议书等多形式宣传活动。前来聆听、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