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多举措抓好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青川县多举措抓好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 青川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一是严格火源管控。严格执行省、市、县森林防火命令,加强对五类重点人群排查监管,对林区网红打卡点、露营区等区域巡查盯防,严禁林区吸烟玩火、野炊烧烤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加大野外违规用火案件查处力度,严防管理不到位引发森林火灾。

二是深入排查隐患。聚焦“五周五缘”、输配电线路、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等区域,开展火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对能立即整改的,就立查立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改隐患6处。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广播电视、报刊等,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通过曝光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卫星监测热点2小时反馈要求。科学前置防灭火力量,提前做好装备、机具和物资准备,随时保持备勤备战状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科学施救的理念,确保扑火行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