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多举措“备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 详情
青川县多举措“备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9      来源: 青川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一、超前谋划。依托省市推送+乡镇统计+村社调查的方式,精准掌握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现状,客观分析其就业意向及当前毕业生就业现状,有针对性开展职业指导、岗位推介、创业扶持等公共就业服务。目前,已调取2020年度1736名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并建立个人台账。

二、多方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抖音、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向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利用好就业服务月(周)、招聘活动日,为高校毕业生讲解就业创业政策,接受就业创业现场咨询,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今年以来,发放宣传手册共计1.2万余份,利用媒体平台推送相关信息320条。

三、搭建平台。建立“帮帮摊”,搭建孵化平台,鼓励高校毕业生入驻进行孵化,提供各种创业培训、创业项目指导。截至目前,已为高校毕业生开展服务300余人次,新增就业见习基地7个,募集见习岗位106个,预期举办见习双选活动、专项招聘活动各1场次。同时积极发挥财政杠杆作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