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坚决整治“升学宴”“谢师宴” » 详情
我市坚决整治“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 2023-06-28      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一是亮规矩,划禁区。发出《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纪律提醒》,严明“六严禁”纪律要求,为党员干部、教职工亮规定标,划定“行为禁区”。主动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信访举报平台,促使干部职工自觉遵规守纪、廉洁自律。

二是压责任,常提醒。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责成各单位(学校)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提醒,采取签订廉洁承诺书、开展提醒谈话等方式,真正做到早预防、早纠正。截至目前,共签订不违规宴请承诺书600余份。

三是全监管,严防控。在中、高考之前,对全系统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进行摸排,分级建立693名干部职工台账,落实“一对一”监管责任,严防顶风违规举办宴请行为发生,全方位强化风险防控。此外,协同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查处异地操办、分批操办、错峰操办等隐形变异问题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