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 详情
市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9-2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市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从思想深处拉响警钟上紧发条

以高度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

9月25日下午,市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里指出,全市上下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真正从思想深处拉响警钟、上紧发条,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董里强调,要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文化旅游、消防、矿山、城镇燃气、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坚决把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操作层面,扎实开展排查整治,着力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要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原则,主动担当担责,确保不留安全监管死角和盲区。要强化督导检查,逗硬问责问效,推动各县区、乡镇(街道)履行好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形成工作责任闭环。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最大限度的努力,通过加强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切实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勇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潜,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