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构建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 » 详情
青川县构建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3-10-19      来源: 青川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一是标识化管理。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标识化有关要求,室外消防栓、水泵接合器等消防设施应采用标牌表明,地下式应采用红底白字喷涂标明;手动报警器按钮上方应张贴自发光式标牌;室内消火栓箱门上应设置自发光式“消火栓箱”标牌,在中下部张贴操作方法图例;灭火器应用灭火器箱存放妥善管理,灭火器箱体正面中上部应设置自发光式“灭火器箱”标牌,箱体上方张贴操作方法图例;客房内部应张贴疏散示意图等。

二是智慧化管理。打造智慧火灾防控平台,全面推广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通过物联网方式对试点区域内农家乐(民宿)游客及本地居民进行被动和主动的消防预警防护,加强事故发生第一时间救援,为专业救援人员来临之前争取救援时间,减少救援压力,提高救援效率,为来青游客及当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三是标签化管理。建立农家乐(民宿)消防安全风险等级红、黄、蓝、绿四色预警制度,采取“标签化”管理。协调文旅、住建等行业管理部门,对试点范围内农家乐(民宿)开展全面问题隐患排查,根据排查发现问题,分门别类,数据化清单化管理,结合发现问题实际情况,对其进行定级定标签,进一步督促问题整改,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