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务实举措推动工业园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 详情
青川县务实举措推动工业园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发布时间: 2023-11-02      来源: 青川县政府
【字号:
打印

⑴支持平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青川天运、星恒青源、汇能中哲等企业与西华师范大学、绵阳师范学院、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促成高校在园区建立大学生实训基地2个,建设研发实验室3个,成功创建省级创新型中小科技型企业1个。

⑵加大研发投入。探索建立“项目共研共建”新模式,实施科研项目5个,技改项目3个。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青川天运利用自主创新的专利技术,有效实现废弃副产品的环保化处理和资源利用,该技术已在四川、重庆等多金属危废处理企业应用。截至目前,园区企业已经取得了126项专利技术。

⑶建强人才队伍。以创建省级高新区为引领,出台支持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政策措施,建设人才服务工作站1个,购买人才公寓111套,全力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向工业领域聚集。今年以来,助力园区企业引进研究生1名、本科生2名、专业技术人才3名。组织技能培训2场次,技能竞赛1场次,参与人数12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