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确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详情
确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1月13日,全市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敲警钟、再压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工贸行业“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贸行业“两个专项整治”行动稳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扎实推进,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行动持续深化,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保持了整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

就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吴勇要求,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提高思想认识;必须落实行动要求,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加强部门联动,发挥专班作用。抢抓行动进度,弥补工作差距。逗硬惩处措施,严格监管执法;必须压实安全责任,健全齐抓共管长效机制。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切实用好追责问责利器。

        吴勇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特别是岁末年初,这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易发、高发期,大家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抓管理上求突破,将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