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切实增强做好地灾防治工作紧迫感使命感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详情
切实增强做好地灾防治工作紧迫感使命感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3-12-1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13日,我市召开今冬明春地灾防治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传达和贯彻落实全省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和冬春季地灾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地灾防治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扎实做好全市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蒙宇主持会议。

做好地灾防治工作是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更是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许国斌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四季防地灾”“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非汛期无地灾”的侥幸心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地灾防治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

许国斌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充分认清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防范地灾风险、消除地灾隐患、防治措施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风险防范更有力、治灾更高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守紧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保持“归零”心态,始终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大的担当,做好做实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苍溪县、青川县、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就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地灾防治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全市地灾防治工作情况。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区)及广元经开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