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消防火灾调查技术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 详情
广元消防火灾调查技术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3-12-2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广元消防火灾调查技术中心揭牌仪式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

据悉,火灾调查技术中心主要职能为负责组织调查全市亡人、疑难、有重大社会影响火灾和信访复核案件;定期开展业务交流培训工作,收集典型案例资料、课件制作,建设典型案例资料库,根据需要组织实施火灾调查实验等。中心配备了火灾事故调查勘验车、视频分析系统、讯问笔录制作系统、无人机、室内外3D建模、火场勘验全景照明灯、火灾现场勘验箱等各类相关装备。

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火灾调查技术中心是为适应新时期火灾调查工作,着力推进全市火灾事故调查业务建设提档升级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完善中心运行机制,配齐配强高精尖技术、装备,全面加强火调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火灾调查工作向规范化、科技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